OPPO 在 10 月 19 日於上海正式發表 R 系列最新機種:OPPO R9s 與 R9s Plus,這兩款手機在發表之前,早已由 OPPO 官方在中國大陸的電視媒體上大打廣告;而 R9s 與 R9s Plus 雙機同樣都採用金屬機身打造,並特別強調拍照功能,內建 OPPO 與 Sony 共同研發的全新 IMX398 感光元件、前後雙 1600 萬畫素相機、主相機 F1.7 大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 (僅限 R9s Plus),還有微縫天線設計和 VOOC 閃充等特色,也都採用自家的 ColorOS 3.0 操作介面。

OPPO R9s 介紹圖片



金屬機身、邊框更窄

在外觀設計上,有金色、玫瑰金、黑色等三種款式的 OPPO R9s / R9s Plus 二款機種,基本上與對應的 R9 款式幾乎一模一樣,具備 5.5 吋與 6 吋大小的 FHD AMOLED 螢幕,並且採用金屬機殼設計,前後代的外觀差異只在前鏡頭與閃光燈的位置有所不同。不過 R9s 在造型上更加圓潤,提昇握感;並選用新型複合砂做 2 次噴砂處理,整體金屬感更強。此外,R9 的 1.66mm 窄邊框設計、側邊凝光腰線,也保留在 R9s 上面。

而在機身尺寸部分,R9s 的數據是 153 x 74.3 x 6.58 mm,重量是 145g。至於 R9s Plus 的數據則是 163.63 x 80.3 x 7.35 mm,重量則是 185g。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而在手機背後的天線帶部份,R9s 系列雙機有了全新的「微縫天線」設計,它把一般來說寬約 1-2 mm 的天線帶,變成三條寬度只有 0.3mm 的天線(真的是天「線」),面積跟 R9 相比降低 60%,讓機身的金屬佔比提高到 98.8%;不過 OPPO 表示,雖然天線變細,但是因為 R9s 雙機在內部做了天線結構的最佳化,因此天線性能反而更強。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而在螢幕下方,R9s 系列雙機一樣維持加入一個前置指紋辨識器,它採用觸碰式設計,只要一碰就可以解鎖,無須按壓;指紋辨識器採用全新疏水膜工藝,讓手機的指紋、髒汙不容易附著,提昇解鎖成功率。

OPPO R9s 介紹圖片

 

F1.7 超大光圈、IMX398、雙核對焦

R9s 系列二款機種這次主要的賣點是相機。主相機部份,採用 OPPO 與 Sony 共同研發的全新 1600 萬畫素 IMX398 感光元件,特別的是加入了「雙核對焦」功能,也就是在三星 S7 / Note 7 看過的 dual pixel 對焦功能,它可以透過感光元件上單一感光二極體的左右兩半進行相位差對焦,曝光時再合為一體感光,讓相機的平均對焦速度提昇 40%。

R9s 系列二款機種的主相機也採用一個 6p 鏡頭,支援 F1.7 大光圈,並支援 EIS 防手震以及內建藍寶石玻璃鏡片。而 F1.7 大光圈的進光量比普通的 F2.2 光圈提高了 60%,因此拍出來照片的亮度更高,噪点更少。另外,內建 6 吋螢幕的 R9s Plus 主相機還多出了 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另外,為了提升照片的清晰度,OPPO 還使用了全新的多幀降噪演算法,通過多幀照片合成,將原本噪點就很少的照片,進一步降低噪點,讓畫面更加純淨。還有,R9s 還具備智慧曝光機能,會對曝光度進行調節,消除高光過曝的情況,並讓暗部細節更加明顯。OPPO 也特別針對商場夜景、KTV 人像等超過 100 個夜拍場景進行了曝光優化,讓手機能在不同的光線和場景下,夜拍的局部亮度都能調節到更加合理的程度,照片的整體亮度更加自然。

而在前相機部份,R9s 依舊採用了 1600 萬畫素前相機,並且將「臻美自拍」功能升級,加入背景模糊功能,讓人像拍攝更加突出;另外在高反差光線環境下也會自動啟動 HDR 模式,並且支援手勢自拍功能,只要舉起手掌,相機就會自動拍照。

OPPO R9s 介紹圖片

 

電池加大,支援 VOOC 閃充

R9s 和 R9s Plus 的內建電池容量分別是 3010 mAh 和 4000 mAh 電池,並且一樣支援 VOOC 閃充,充電 5 分鐘可通話二小時;OPPO 透過機械手模擬普通人使用習慣測試,R9s 綜合續航時間可達 15 小時 25 分,比 R9 多出 1 小時 20 分。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內建手機搬家、App 分身功能

OPPO R9s 軟體部份採用了自家的 ColorOS 3.0,主要在安全性上做了加強,支援「偽基站屏蔽」功能,可自動擋掉來自偽基站的詐騙簡訊;另外 OPPO 軟體商店也引入專業測試工具,每二周進行一次全庫掃描,抓出惡意程式,這二個功能是以中國大陸為主。

OPPO R9s 介紹圖片



主要的硬體規格部分,OPPO R9s 搭載 5.5 吋 FHD 螢幕、高通 S625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中國市場定價 2,7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3,100 元左右。至於  R9s Plus 則搭載 6 吋 FHD 螢幕、高通最新款的 S653 處理器、6GB RAM、64GB ROM 等規格。另外, R9s 與 R9s Plus 也都支援雙卡雙待機能,並且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OPPO R9s 與 R9s Plus 雙機都會在台灣上市,當中的 R9s 已經於 2016 年 12 月登台開賣,建議售價 14,990 元,至於 R9s Plus 登台日期則是未定。

OPPO R9s 介紹圖片

OPPO R9s 介紹圖片
 ◎ OPPO R9s 於 2016 年 12 月 19 日在台灣開賣,建議售價 14,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11-1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OPP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