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在韓國、美國等地同時正式發表 V 系列最新機種:「V20」。這款 5.7 吋新機配備多項新功能,包括穩定拍攝 2.0、Hi-Fi Quad DAC、HD 錄音機及前置與後置廣角鏡頭,同時也是全球首款預先搭載 Android 7.0 牛軋糖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LG V20 同時也通過 MIL-STD 810 G 美國軍規防撞測試,還延續了 V10 的第二螢幕設計,並具備可換電池的設計,可透過拆卸整片背蓋來更換電池、SIM 卡和記憶卡,但並未向 G5 那樣支援模組化設計。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延續 V10 的第二螢幕設計

LG V20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 等主要規格,並且與 V10 一樣在正面有兩個螢幕,一個是 5.7 吋 QHD IPS Quantum 顯示螢幕(解析度:2560 x 1440 / 畫素密度:513ppi) 、第二螢幕則是負責顯示資訊或是控制條的 2.1 吋 IPS Quantum顯示器(解析度:160 x 1040 / 畫素密度:513ppi)。而 V20 第二螢幕比起 V10 有所進化,內嵌於主螢幕上方的第二螢幕比上一代 V10 提升二倍的亮度、字體加大 50 %,可以讓使用者在戶外環境下,能更輕鬆檢視各項通知訊息。另外,藉由可擴展的通知功能,使用者只要輕觸第二螢幕上的按鍵,即可放大通知訊息,立即查看較長的訊息內容,並快速回覆或分享資訊。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不延續模組化設計、但背蓋可拆可換電池

LG V20 不管在功能或是效能上都接近先前推出的 LG G5,但發表後確認取消 G5 首創的模組化設計。不過 V20 採用可拆卸背蓋設計,使用者可把整片背蓋取下來,更換電池 (3200mAh)、記憶卡和 SIM 卡。而取消模組化設計,就代表當初和 G5 一同發表的 LG Friends 配件,無法運用在 V20 的身上。

此外,V20 採用 4G + 3G 雙卡雙待的設計,SIM 卡槽和記憶卡是分開獨立插槽,代表使用者可以在雙卡待機狀態下,依然能使用記憶卡擴充容量,而在台灣方面也確定引進雙卡版本機種。

在背蓋方面 LG V20 採用常見於飛機、帆船、越野自行車的航太級 AL6013 金屬,具備堅固、輕量的特性。手機的頂部和底部具有 Silicone Polycarbonate (Si-PC) 矽膠耐撞保護,這個廣泛用於頭盔的材質和一般材質相比可大幅減少 20% 的撞擊力道。LG V20 也通過 MIL-STD 810 G 美國軍規防撞測試。即使將手機從四英呎的高度摔落,實驗證明不論以任何角度撞擊地面,包括正面、背面、側邊和邊角,均能承受衝擊力並維持正常運作。(不過依舊不具備防水防塵機能)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雙主鏡頭與前鏡頭皆為廣角設計

在拍照鏡頭方面,LG V20 移除了過去 V10 的前置雙鏡頭設計。但是在後置鏡頭方面則採用雙鏡頭模組。前置相機具備 500 萬畫素 + 120 度廣角,能在自拍時納入與更多好友的合照。主相機的雙鏡頭也與 LG G5 一樣一個具備 800 萬畫素、135 度超廣角鏡頭,是捕捉壯大場景的利器;另一個標準的 75 度大光圈鏡頭,則可拍攝高達1,600 萬畫素的清晰影像。在對焦上 V20 搭載了混合自動對焦功能 Hybrid Auto Focus 功能,透過三大自動對焦功能「雷射自動對焦 AF」、「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AF」與「對比式自動對焦 AF」,能達到既快速、穩定的攝錄效果。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在相機防手震功能方面 V20 也配備新一代穩定拍攝 2.0 (Steady Record 2.0),移動中也能拍下更銳利的影像畫面。內置陀螺儀的 EIS 能減少同步延遲至 50 毫秒,藉以改善影像和陀螺儀之間的同步精確度。以數位影像穩定器(DIS)彌補 EIS 的不足,藉由調整每一幀幅畫面的物體,來改善後製的品質,並將因滾動式快門(Rolling Shutter)所引起的失真減到最低,而獲得更為流暢的動作畫面。

LG V20 也可以錄製 Hi-Fi 影片,並手動調整各項設定值,透過多項功能來獲得絕佳的音訊品質。例如可以消除背景雜音的低頻切除濾波器 Low Cut Filter 以減少惱人的背景噪音,以及可設定錄音距離的最大化器 Limiter 鎖定用戶想要錄製的聲音。此外,V20 還可以使用 24-bit / 48 kHz 線性脈衝編碼調變 LPCM 來擷取聲音,與專業錄影設備格式相同。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最純粹的音訊體驗Hi-Fi Quad DAC

V20 也是首款搭載 32 位元 Hi-Fi Quad DAC 晶片的智慧型手機,該晶片由高性能音響產品設計公司 ESS Technology 所打造。配備 ESS SABRE ES9218 音訊晶片,V20 中的 Hi-Fi Quad DAC 可減少 50% 以上的失真與雜訊,藉以獲得更清晰的音質。擁有 75 階音量調整、左右平衡控制,以及支援 FLAC、DSD、AIFF 與 ALAC 等無損音質的格式。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另外 LG V20 本身就是個專業級的錄音設備。其搭載的三組高 AOP麥 克風可錄製比一般傳統智慧型手機還要高品質的音頻,以最廣的動態頻率獲得專業錄音室等級的音訊。透過工作室模式 Studio Mode,以類似錄影機上的錄音快捷鍵,用手動方式控制聲音,並使用 Music Recorded 來創造高品質的音訊,可把伴唱音樂混入自己的歌聲,甚至可以用來當做參加歌唱比賽的試唱帶。

LG V20 發表:雙主鏡頭、軍規防摔、可換電池、4G+3G 雙待◎ LG V20 於 2016 年 10 月 27 日在台灣上市,單機建議售價 21,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5-0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L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