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的 Samsung Galaxy Note 新旗艦終於正式發表!這款 5.7 吋新機的型號如同之前的傳聞,跳過 Note 6 直接以 Note 7 為名,而且它不僅是 Galaxy Note 系列首款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的機種,也是 Galaxy Note 系列首款可防水的機種。Note 7 同時更具備功能更加進化的 S Pen 以及安全性更高的虹膜辨識機能,還有和 S7 系列同等級的超大光圈、Dual Pixel 單眼級對焦相機,更首度換上了 USB Type-C 連接埠,是一款包含螢幕、機身設計、S Pen、拍照、安全性都有賣點的 2016 筆寫旗艦。 

Samsung Galaxy Note7 將於 8 月 19 日上市,共推出「珊瑚藍」、「琉光金」、「極地銀」和「擎天黑」等四種顏色選擇,但台灣首波是否會同時開賣所有顏色款式目前官方尚未公布。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說到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外型設計,最大的特點就是和 Galaxy S7 系列看齊,換上了雙曲面螢幕設計,而且螢幕邊框縮減到僅有 1.1 mm ,至於螢幕的尺寸則是和 Note 5 一樣是 5.7 吋、2560 x 1400 解析度,也一樣具備 Always On 機能。另外,Note 7 的機身尺寸是 153.5 x 73.9 x 7.9mm, 重量 169g,機身寬度要比 Note 5 要更窄了將近 3mm,搭配比 S7 系列更加方正的機身邊角,整體視覺效果看來相當加俐落、修長。Note 7 的螢幕同時還採用康寧最新的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保護,進一步提升螢幕玻璃的安全性,然後還採用 AL 7000 航太級鋁合金打造邊框。

之前曾經傳聞 Note 7 將會推出平面螢幕以及雙曲面螢幕版本,但正式發表後確認僅有雙曲面螢幕單一版本,而這也是三星手機的首創,打破之前 Note 4/ Note Edge、S6/S6 Edge、S7/S7 Edge 等機種都有雙版本的慣例。

三星 Galaxy Note 7 發表:雙曲面螢幕、防水、S Pen 更進化

 

IP68 防水防塵、S Pen 可水下操作

Samsung Galaxy Note 7 有許多第一,它不僅是 Note 系列首款採用雙曲面螢幕的機種,同時也是 Note 系列首款加入防水防塵機能的機種。Note 7 的防水等級和 S7 系列同等級,支援 IP68 無蓋防水設計,最高可在水下 1.5 公尺置放 30 分鐘。另外, Samsung 也有針對 S Pen 的筆身以及收納插槽去加入防水設計,S Pen 筆身按鈕、尖端與尾端都用了橡膠與矽膠做防水,因此支援水下操作,不像其他防水手機在水中僅能透過實體按鍵來操作;就算在水中抽出 S Pen,手機本身依舊有防水機能,而在一般的雨天、或是螢幕潑到水的時候,使用 S Pen 也不會有問題。

而 S Pen 本身的規格與 Note 5 相比又更進步,新的 S Pen 支援 4096 階感壓,是上一代的二倍;另外筆尖直徑只有 0.7mm,寫起來感覺更像是一般的筆;而新的 S Pen 掃描率達 360 Hz、螢幕回應速度提升至 50ms,讓筆觸反應更為即時。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除了 S Pen 本身的進化外, Samsung  也在 Note 7 中加入一些與 S Pen 相關的新功能。首先三星在 Note 7 中,把先前 Note 5 已經導入的隨手 memo 與 S7 系列上的 Always On Display 結合,在 Note 7 螢幕關閉時,會顯示 Always On Display 介面,這時若把 S Pen 拔出,螢幕會自動進入隨手 memo 介面,幫助用戶快速記錄一些資訊;而使用者也可以將記錄下來的資訊「釘選」,釘選之後,在 Always On Display 介面上會出現一個大頭針圖示,在圖示上快點二下就可快速叫出剛才記錄的頁面,不需解鎖再開啟 Samsung Notes App 多種步驟。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另一方面, Samsung 針對 S Pen 所設計的感應快捷環,在 Note 7 上面也有新功能。新版感應快捷環除了保留之前的建立筆記、快速截圖外,在「智慧選取」功能中新增了影片轉成 GIF 的功能,只要框選影片畫面並錄製,就可把錄製下來的部分畫面轉為動態 GIF。

此外,新的感應快捷環也加入新的「懸浮翻譯」以及「懸浮放大鏡」功能,「懸浮翻譯」可以翻譯手機上的任何文字,只要把 S Pen 懸浮在文字之上,就會顯示外文的翻譯,包括網頁或是介面上的文字,甚至圖片上的文字也能透過 OCR 光學辨識的方式翻譯,而這個翻譯功能是透過 Google 翻譯進行,因此支援 92 種語言。而「懸浮放大鏡」則是可以在 S Pen 懸浮於畫面上時,顯示此部分的放大圖形,並可自訂放大倍率。


為了新的 S Pen, Samsung 也在 Note 7 手機中加入了全新的 Samsung Notes 應用程式,它整合了先前的 S Note 與全能貼功能,用戶除了可以以文字、繪圖的方式記錄之外,它在繪畫時也支援類似油畫的混色效果,對喜歡畫畫的用戶來說可以畫出更真實的插畫。不過原本的 S Note 與全能貼依舊可以額外下載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Note 7 有許多第一,而具備虹膜辨識機能也是其中之一。雖然 Note 7 並不是全世界首款具備虹膜辨識機能的手機,但除了是三星旗下首款具備此功能的手機之外,沒意外的話也將會是台灣市場正式引進販售,首款具備虹膜辨識功能的 Android 手機。

Note 7 之所以會採用虹膜辨識,就是看上它的高度安全性。首先這世界上每個人的虹膜都獨一無二,甚至就連左、右眼的虹膜構造都不相同,同時也無法透過取得使用者的臉部照片來進行破解,要偽造的難度比指紋高許多。而且,Note 7 的虹膜辨識機能只要掃描一次即可完成設定,同時因為採用紅外線掃瞄,所以就算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也能正常使用。另外,Note 7 的虹膜辨識可選擇鎖定整支手機,或是只鎖定手機內的安全資料夾,同時也能用來當作登入 Facebook 等網頁時的密碼 (但此功能僅限三星內建的網頁瀏覽器)。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F1.7 超大光圈、Dual Pixel 對焦系統

Samsung Galaxy Note 7 的相機規格和 S7 系列同等級,搭載了畫素尺寸達 1.4μm 的 12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500 萬畫素前相機,兩者的光圈都是超大的 F1.7。另外,Note 7 的主相機也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並加入了 Dual Pixel 對焦系統,主要把感光元件上的畫素分成左右二個感光二極體,當進行自動對焦時,光線入射至左右二個感光二極體的角度有細微不同,相機即可根據此資訊做出相位差檢測,並快速搜尋到焦點;之後拍照時,二個感光二極體會合併感光,成為單一畫素輸出。而採用  Dual Pixel 對焦系統不僅可讓一般光源下的對焦速度更快,低光源下的對焦也會比一般手機相機更快。

三星 Galaxy Note 7 發表:雙曲面螢幕、防水、S Pen 更進化

雖然採用和 S7 系列同等級的相機系統,但 Note 7 的相機介面卻有加入更加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只要在相機介面從螢幕上方往下滑動,即可很直覺的切換主相機和前相機,而從螢幕右方往左方滑動即可立刻叫出濾鏡效果讓你選擇;從螢幕左方往右方滑動則是可快速叫出拍照模式選單。另外,Note 7 不僅前相機提供美顏模式,主相機也將有美顏模式可使用,不論是自拍、拍人都可美化拍照效果。還有,Note 7 也針對自拍加入自拍閃光燈的功能,自拍時可透過螢幕打光,達到模仿閃光燈的作用。


Samsung Galaxy Note 7 真的有許多第一,它同時也是全世界受首款支援 HDR (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 影片播放的智慧型手機。由於 Note 7 內建 mDNIe 影像處理晶片,因此能夠播放經過特殊攝影器材錄製的 HDR 影片,搭配 Super AMOLED 螢幕可讓使用者在手機上觀賞動態範圍更寬廣、光線明暗對比呈現更加自然、畫面色彩效果更接近人眼所見的 HDR 高動態範圍成像影片。

三星 Galaxy Note 7 發表:雙曲面螢幕、防水、S Pen 更進化


硬體規格部分, Samsung Galaxy Note 7 除了配置 5.7 吋 2560 x 1400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螢幕,以及和 S7 系列同等級的 1200 萬畫素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相機之外,同時還內建全新的 Samsung Exynos 8890 八核心處理器 ,同時還搭配 4GB RAM 和 64GB ROM,硬體規格比 Note 5 更加提升。

三星 Galaxy Note 7 發表:雙曲面螢幕、防水、S Pen 更進化

Note 7 同時採用二合一卡槽設計,使用者可選擇透過 microSD 記憶卡 (最大 256GB) 擴充容量,或是選擇插入另一張 SIM 卡實現雙卡雙待功能。在 4G 連線部分,Note 7 支援台灣 LTE 全頻段,而且也支援 LTE Cat.12 與 3CA 連線。另外,Note 7 在硬體機能上可支援 4G+3G 雙卡雙待,不過初期發售的 Note 7 還無法使用 4G+3G,需要藉由後續推送的軟體更新才可正式支援  4G+3G 雙卡雙待。

電池部分,很早曾經傳聞 Note 7 將會搭載 4000mAh 電池,而正式確認的容量則是 3500mAh。3500mAh 電池對 5.7 吋手機來說算是水準以上的配置,而且 Note 7 的機身寬度已經比 Note 5 更加縮減將近 3mm,卻還能放入比 Note 5 的 3000mAh 要再多出 500mAh 的電池,再加上 Note 5 的電量也已經算是夠用,因此可預期 Note 7 會有更好的續航力表現。

全新的配件系列將使 Galaxy Note7 更加完備,包括:最新的「透視感應皮套(立架式)」,60 度角支撐設計,讓消費者更加輕鬆方便觀看手機內容,以及支援 IP68 防水防塵的背蓋式無線充電行動電源(Backpack),可隨時隨地充電帶著走。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Note 7 是 Samsung 旗下首款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的機種,同時還採用 USB 3.1 規格,因此不僅 USB 接頭正、反面都可順利插入,同時也能提供更加快速的資料傳輸速度。但若你想繼續沿用舊有的 microUSB 線材,那 Note 7 盒裝中也有附贈 microUSB 轉 USB Type-C 的轉接頭配件,不必再多花錢購買新的傳輸線材。不過 Note 7 盒裝中的 USB Type-C 傳輸線,本身依然是 USB 2.0 規格,但並不影響 Note 7 的快速充電功能。只是若你想享有更快的資料傳輸速度,那就要另外購買 USB 3.1 規格的 USB Type-C 傳輸線。
 

附 Smart Switch USB 傳輸器

為了方便讓購買 Samsung 手機用戶可以方便轉移舊資料到新手機上,Note 7 的市售盒裝中,和 S7 系列一樣內附一個 USB 傳輸器,它一端是 micro USB(連接 Note 7),另一端是標準 USB 母頭,舊手機只要透過 USB 線連接到這個傳輸器上,不需安裝 App,Note 7 直接就可以傳輸舊手機的資料,包括聯絡人、簡訊、多媒體資料、文件、App 資料等進來新手機。這個 USB 傳輸器可以與許多廠牌的智慧手機相容,包括 HTC、Sony、Apple、小米、LG、華為... 等等,甚至黑莓也可以支援。(不同平台支援傳輸的資料類型不同)另外,Samsung Cloud 將為 Galaxy Note7 使用者提供 15 GB 的免費空間,用以儲存和復原資料。



另外,Samsung 也發表了新款的 Gear VR for Galaxy Note7,除了擁有 101 度的視角,同時還可支援 Note 7 來使用。而名稱雖然叫做  Gear VR for Galaxy Note7,但因為它採用可更換的連接埠設計,因此也可支援 S7、S7 edge、Note5、S6、S6 edge、S6 edge+ 等機種來使用。Gear VR for Galaxy Note7 預計將會和 Note 7 同時在台灣發售。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Samsung Galaxy Note 7 介紹圖片
 ◎ Samsung Galaxy Note 7 於 2016 年 8 月 17 日上市,建議售價 26,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05-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