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P1 日機旗艦登台

先前我們預告過,日系品牌 Sharp 會在七月重返台灣手機市場,首波推出的機種就是由日機改版而來的 Sharp P1。Sharp 手機台灣代理商康法科技今(6)日舉辦 Sharp P1 手機的上市發表會,預計 7 月 15 日在中華電信與神腦國際門市開賣,建議售價 20,990 元。而至於 Sharp 先前也預告的另一款手機 M1,並沒有出現在今天的發表會中;康法科技表示 M1 的推出時間未定。

SHARP P1 介紹圖片


▲ 今日 Sharp P1 上市發表會的臉書直播片段。


▲ Sharp P1 的實機功能解說影片。

 

近乎完整日機移植

如果你有在看我們先前幾篇預告文章的話,應該早就知道,Sharp P1 其實有個日本表親,就是日本三大電信 2016 年夏季新品的 AQUOS ZETA SH-04H(NTT DoCoMo)、AQUOS Xx3(SoftBank)、以及 AQUOS SERIE SHV34(KDDI au),這些機種在日本也開賣不久,所以基本上台灣可以說是幾乎與日本同步了。

而 Sharp P1 與它的日本表親相比,基本上規格與功能沒有太大改變,除了一些日本限定的功能:如 EMOPA 人工智慧聲控技術、FeliCa 手機錢包、OneSeg 手機電視外,剩下的都保留;不過 P1 並沒有支援台灣 LTE 全頻,僅支援 Band 1/2/3/4/8 與 2CA,少了 700 與 2600 MHz 頻段,也就是說只有搭配中華電信門號才能做 900/1800 2CA 高速連線,其餘電信業者只能跑 900 或 1800 單頻。

SHARP P1 介紹圖片


在外觀部分,Sharp P1 保留原本完整的日機樣式,以金屬中框搭配前後雙面 2.5D 玻璃設計,有櫻花粉、武藏藍兩種色系,櫻花粉在粉色之中帶點橘色,而武藏藍則是類似較深的海軍藍;不過它在藍色之中加了亮粉,光線照射下會變成寶藍色,並會閃耀光芒,實機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此外,日本版有的 IP55/58 防水防塵功能,也原封不動移植到 P1 上,使用起來更加放心。

SHARP P1 介紹圖片
SHARP P1 介紹圖片
▲ Sharp P1 有櫻花粉與武藏藍兩種色系。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武藏藍在光線照射下呈現寶藍色,並且會有點點光芒透出。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機正面與背面都覆蓋一層康寧 Gorilla Glass 4 2.5D 鋼化玻璃。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支援 IP55/58 防水防塵功能。

 

5.3 吋 IGZO 螢幕

螢幕是 Sharp P1 的其中一個賣點,它內建一個 5.3 吋 FHD 解析度的 IGZO 面板,與一般液晶螢幕相比,具有省電以及色彩飽和的優點;並支援最高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在滑手機或動態顯示時,會看到螢幕動態更清晰,不出現殘影。另外,螢幕採用 S-PureLED 背光,強調螢幕的色彩會更正確。

P1 螢幕支援 120Hz 高更新率,雖然眼睛看起來比較舒服,不容易疲勞,不過可能會有比較耗電的疑慮;關於這點 Sharp 也設計了智慧螢幕更新率調整功能,當不使用手機螢幕時,螢幕更新率會自動下降到最低只有 1Hz,以節省手機電力;使用者若不想開啟 120Hz 超高螢幕更新率的話,也能自行關閉。

SHARP P1 介紹圖片
▲ 內建 5.3 吋 FHD 解析度 IGZO 螢幕,具備 120Hz 高更新率。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機沿用俗稱海苔條的軟體功能鍵設計,並沒有設置實體按鍵。

 

握魔法、光情感

一如日本版,Sharp P1 在手機側邊加入「握魔法」感應器,當使用者握住手機時,螢幕就會自動亮起,然後就可以用側邊的指紋辨識器解鎖螢幕;除此之外,當手機偵測到用戶握住手機觀看螢幕時,螢幕不會自動關閉,並且會鎖定螢幕方向,就算側躺在床上使用手機,螢幕也不會自動轉橫。

而在左右兩側的下方,也加入兩個 LED 指示燈,Sharp 把它稱為「光情感」功能,在開關機、充電、解鎖時,這兩個 LED 燈會發出彩色呼吸燈光。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機側邊採用金屬中框,厚度 7.6mm,手機左側設有 SIM 卡 / 記憶卡槽、握魔法感應器、以及光情感 LED 燈。

SHARP P1 介紹圖片
▲ 右側有音量鍵、電源鍵、指紋辨識器、握魔法感應器、以及光情感 LED 燈。(注意電源鍵與指紋辨識器是分開的,並不像 Sony 手機一樣整合在一起)

SHARP P1 介紹圖片
▲ 當解鎖時,光情感 LED 燈會亮起呼吸燈光。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機底部設有揚聲器、micro USB 連接埠、麥克風、以及吊飾孔。

SHARP P1 介紹圖片
▲ 頂端則是 3.5mm 耳機孔與第二麥克風。

 

2260 萬 OIS 主相機、0.02 秒極速對焦

由於 Sharp P1 是旗艦機種,因此它的規格當然也是十分高階。P1 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 2.2GHz 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支援最大 200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此外也有 3000 mAh 電池,支援 QC2.0 快充以及 24bit 高解析音樂播放。

而在相機部分,Sharp P1 主要搭載 2260 萬畫素主相機,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0.02 秒極速對焦,相機介面也僅需 0.4 秒就可啟動,更容易捕捉一閃即逝的瞬間。前相機則有 500 萬畫素,具備 85 度廣角。不過,先前日本版強調相機通過理光 GR 認證,台灣版 P1 則完全沒有提到這點。

SHARP P1 介紹圖片
▲ 主相機有 2260 萬畫素,支援光學防手震以及 0.02 秒對焦。

SHARP P1 介紹圖片
▲ 前相機有 500 萬畫素。

SHARP P1 介紹圖片 SHARP P1 介紹圖片
▲ 發表會現場用 P1 前相機(左)與主相機(右)拍攝的樣本,供大家參考。(自動模式)

SHARP P1 介紹圖片
▲ 相機介面相當簡單。

SHARP P1 介紹圖片
▲ 不過相機還是支援手動、高速錄影、延遲錄影以及其他特殊拍照模式。

SHARP P1 介紹圖片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動功能分為簡單手動與完全手動,簡單手動會提供一些較為簡單的參數調整,比方說要近拍的話就選擇「近拍」模式,然後調整相機的手動對焦距離;完全手動模式就全部讓用戶自己調整,包含對焦、快門、白平衡與感光度等。(畫面中央的紅線是水平儀)

SHARP P1 介紹圖片
▲ 手機搭載 Android 6.0.1 系統,以及 Sharp 自家的介面。這個介面很有趣,桌面除了左右滑動外,也能上下滑動,但基本上算是單層式介面,以後實測時會再跟大家好好介紹這部分。
 ◎ Sharp P1 於 2016 年 7 月 15 日上市,售價 20,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09-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HARP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