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於 2016 年 6 月推出 LG G5 Speed,它與先前的 G5 相比差異在 CA 支援度,G5 為 2CA,支援 LTE cat. 6;G5 Speed 則為 3CA,支援 LTE cat. 9,理論下載速度比較快一些,另外僅支援單卡、不支援台灣全頻 LTE;其餘規格都相同。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LG 正式在 2016 MWC 開展前夕,發表了全新的 G5 旗艦新手機。LG G5 如同先前的傳聞一樣外型風格大改,換上金屬材質打造更纖薄、更有質感的機身,處理器也如預告的升級成高通最新的 S820,搭配幾乎是新款旗艦標配的 4GB RAM。LG G5 的螢幕為 5.3 吋 2K 解析度,但具備 Always On 機能,待機時也能在螢幕上隨時電池、時間資訊。LG G5 也如預期的搭載雙主相機,可以拍攝 135 度的廣角照片  。另外,LG G5 還首度採用了模組化設計,可以收換電池也能搭配各式配件。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在開始有 LG G5 相關傳聞的時候,就有提到 G5 將會擺脫 G4 的設計風格,換成用金屬來打造機身,而這項傳聞也確實成真了。LG G5 採用鋁合金金屬機身設計,搭配 3D Arc Glass 微曲弧形玻璃,創造出柔和的曲面,並透過 microdizing 過程讓電鍍鋁處理技術提昇,呈現出更平滑多彩的金屬表面。另外,G5 的絕緣天線以隱藏式設計的方式融入金屬機身當中,沒有破壞金屬外殼的無縫外觀。LG 的設計師還加入閃亮切割(Shiny Cut)邊緣,將金屬機身的概念更進一步呈現,並且增加對比感和更好的「手感」。對了,G5 的機身尺寸數據是 149.4 x 73.9 x 7.7 mm、159 g,厚度比起 G4 的 9.8 mm 纖薄了不少。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首創模組化設計
LG G5 雖然採用金屬機身設計,但卻可抽換電池,因為它採用了模組化 (Modular Type) 設計。LG G5 螢幕下方俗稱下巴部位是可以抽拔的設計,G5 的使用者可透過抽換下巴的方式來更換電池同時,也能選擇搭配相機模組、Hi-Fi 播放器或其他人化科技裝置。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而在 G5 可搭配的配件當中,包含 LG CAM Plus。這是一個可裝置於抽取式電池插槽中的多功能相機模組,提供專業單眼相機的舒適握感及便捷操作。LG CAM Plus 提供相機開關鍵、快門、錄影、Zoom in/out 轉盤、LED顯示等實體按鈕與舒適手握感。同時也提供只能在單眼相機裡才能找到的直覺化自動對焦與曝光鎖定功能。當專業相機模組安裝於 LG G5 時,能提供 1,200mAh 的額外電量,延長拍攝時間,並帶來更多樂趣。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還有一個 G5 可搭配的配件是 LG Hi-Fi Plus with B&O PLAY。為滿足希望在智慧型手機上聽見與一般只能在高級音響設備上聽到的高級音質的消費者,LG 特別與 B&O Play 開發的創新可攜式高傳真數位類比轉換器(Hi-Fi DAC)音樂播放器。LG LG Hi-Fi Plus 除了具備先前在 V10 上推出的 32-bit Hi-Fi DAC 高傳真數位類比轉換器所內嵌的升頻 (upsampling) 的技術外,LG Hi-Fi Plus 也實際支援 32-bit、384 KHz 的高音質音源回放。LG Hi-Fi Plu s除了能和 LG G5 結合使用之外,也可透過與智慧型手機或 PC 連線,作為獨立高傳真數位類比轉換器使用。



LG G5 在螢幕規格部分看來沒有太多進化,主要是 5.3 吋的 QHD IPS Quantum 螢幕 (2560 x 1440 / 554ppi),比 G4 的 5.5 吋略小,而且沒有類似 V10 的雙螢幕設計。不過 LG G5 的螢幕具備 Always On 恆亮待機功能,LG 表示這是 IPS 面板智慧型手機上的首創。LG 把 Always-on 待機螢幕功能擴大延伸到 G5 主螢幕中,可持續顯示時間、日期與電池狀態,儘管螢幕處於休眠模式也一樣。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為將耗電降到最低,LG 重新設計了顯示螢幕的驅動 IC 記憶體與電量管理功能,這樣顯示螢幕的背光源便只會照亮整體顯示螢幕的一小部分。仰賴這種技術,Always-on 待機螢幕每小時僅需要 0.8% 的電池電量便能作業。在消費者每日高達 150 次打開智慧型手機卻只是確認時間的狀況下,經過一天之後,LG G5 的 Always-on 待機螢幕將對當日的電池電量使用時間造成顯著性的差異。

日光清晰模式 (Daylight Mode) 是LG G5另一個先進的顯示功能,自動亮度技術能提供 G5 出色的戶外能見度。日光清晰模式也能檢測環境光源條件,並根據結果立即增加或調降顯示螢幕的亮度,最大亮度可達 850 nits。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在 LG G5 發表之前洩漏的資訊和諜照,幾乎就已經確認 G5 的機背將配置兩組主相機。而正式發表之後,可確認 G5 機背的兩個主相機畫素分別是標準 1600 萬畫素、廣角 800 萬畫素。當中的標準 16MP 主相機可拍攝 78 度的照片,而廣角 8MP 主相機則可拍攝現今智慧型手機度最廣的 135 度超廣角照片,可比其他智慧型手機相機提供更加寬廣 1.7 倍的視角。
 
LG G5 內建更多強大的相片效果,包括畫面凸顯、底片效果,以及自動拍攝。畫面凸顯 (Pop-out Pictures) 功能結合了標準與廣角鏡頭所拍攝的影像,創造出藝術相框的效果;底片效果 (Film Effect) 能在影像上添加九種不同的模擬底片;而自動拍攝 (Auto Shot) 則是強化後的相機使用者體驗功能,能夠自動進行人臉辨識並拍攝出完美的自拍相片。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由於高通已經在日前先行爆料,所以大家已經都知道 LG G5 採用的是高通最新的 S820 旗艦處理器。LG G5 同時也把 RAM 升級到了 4GB,搭配 32 GB ROM 和最大 200 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機能。相機部分,LG G5 除了標準 1600 萬畫素、廣角 800 萬畫素的兩組主相機,還有 800 萬畫素自拍相機,搭配可更換的 2800 mAh 鋰電池以及 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功能,隨機搭載的是 Android 6.0 系統。

LG G5 還配有能支援藍牙傳遞 24-bit 音效的 aptX HD 編解碼器,能透過無線連線提供豐富且清晰的音質,並不會發生任何損耗。另外,LG G5 新增加的低耗電定位估算技術,讓LG G5具有絕佳的電池壽命。此解決方案透過改善定位式 App 的耗電量,將電池效率提升 41.9%。

LG G5 Speed 介紹圖片
 ◎ LG G5 Speed 台灣於 2016 年 6 月 6 日上市,由中華電信獨賣,建議售價 23,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05-19,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L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