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吋大螢幕金屬機身,有 2.5D 玻璃超窄邊框

有關華為 Mate 8 的事前爆料,其實之前都有好多,我們先前也都有與大家分享過,不過完整的規格資料都要到這次發表會才知道。作為華為年底壓軸登場的旗艦,可以說 Mate 8 是一部集大成的手機,之前華為旗艦有的賣點 Mate 8 都有,而且規格更提升了。

在外型上,正如大家之前見到的實機圖, Mate 8 設計上是沿用了 Mate 7 的特色,在機背上用了金屬材質,而且指紋掃描器也在相機鏡頭的下方。外型上除了強度提升了 21% 之外,邊框也用了鑽石切割,華為更加強調機背「零公差」設計,即在機背與邊框都不會見到「天線紋」。另外,華為 Mate 8 支援 VoLTE ,以及雙卡雙待(但有一個卡槽只支援 GSM ),但用了在中國手機中很普遍的 SD 卡跟 SIM 卡共用設計。

而在螢幕方面, Mate 系列一向都主打大螢幕, Mate 8 當然也有 6 吋大螢幕,色域飽和度提升至 95% (華為提到 Mate 7 跟 iPhone 6s Plus 只有 71%)。以 6 吋大螢幕機來講,不少朋友都會覺得因為太大部所以難操控;Mate 8 用了超窄邊框設計,其邊框只有 2.7mm ,華為強調比起 Mate 7 還是 iPhone 6s Plus 都要窄。而且用了強度比起以往提升了 1.7 倍的 2.5D 玻璃,這兩點應該都滿足大螢幕用戶的需要。

HUAWEI Mate 8 (3GB/32GB) 介紹圖片


HUAWEI Mate 8 (3GB/32GB) 介紹圖片


CPU / GPU 效能全面提升, Mate 8 用上 Kirin 950 處理器

處理器可能是 Mate 8 最重要的一環。華為慣於使用自家製的 Kirin 處理器,可惜目前在華為旗艦上所使用的 Kirin 935 在效能上跟 Qualcomm S810 等主要旗艦處理器都有一點距離;不過,這次 Mate 8 用上了華為新一代的 Kirin 950。Kirin 950 特點在於製程上為台積電生產的 16nm FinFET 製程,其八核心就用上「全球首發的 ARM Cortex A72 架構」。華為提到在 CPU 效能上 Kirin 950 比上代提升了 100% 而 GPU 效能也加強了 120% 。

整體規格來講, Mate 8 有四個版本,全都用上了 Kirin 950 ,分別為 3GB RAM 配 32G 內建容量的標準版, 4GB RAM 配 64GB 內建容量的高配版,以及 4GB RAM、128GB 內建容量的臻享版。

HUAWEI Mate 8 (3GB/32GB) 介紹圖片


 

Sony 全新 IMX 298 相機模組,加入三軸光學防手震

在相機方面,目前不少旗艦都加入了更新的 OIS 防手震(如 Note 5、V10),而 Mate 8 也加入了三軸光學防手震模組。同時在對焦方面華為強調 Mate 8 用了「三合一對焦」:分別為 PDAF 相位式對焦、 對比式對焦以及其多場景智能對焦。另外值得留意為其 1600 萬畫素主相機在用了 Sony IMX 298 相機模組,感光面積增加 23% 。在前相機方面就用了 800 萬畫素。

電池向來是 Mate 系列的強項,這次 Mate 8 都不例外,一樣有 4000mAh 電量,而且加入了背景省電 50% 的 Modem 處理。華為提到 Mate 8 的續航力表現再有提升,可以用到 2.36 日,即使在重度使用的情況下都可以用到 1.65 日。而在指紋掃描方面也提升到 3.0 ,華為提到其辨識速度會比以往提升一倍,誤判率降低一半,但對大家來講更重要的應該是是支援 NFC 吧!在軟體方面, Mate 8 用了以 Android 6.0 為基礎的全新 EMUI 4.0 。

HUAWEI Mate 8 (3GB/32GB) 介紹圖片
IMX 298 相機模組,在對焦與防手震能力上都有提升。◎ HUAWEI Mate 8 (3GB/32GB) 於 2016 年 3 月 1 日上市,建議售價 17,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12-2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UAWEI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