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於澳洲雪梨舉辦的「Connecting to the Rythmn of Life」科技高峰會,發表了一款具備劃時代科技的手機 NOKIA 6310。輕薄短小的 Nokia 6310,將 WAP(無線應用軟體協定)建構於 GPRS(整合封包無線電服務)上,讓使用者能方便地以無線傳輸資訊,並內建有藍芽(Bluetooth)科技,加強無線通訊功能。堅固耐用、設計創新、操作簡便的 NOKIA 6310 是專為需要行動通訊的專業人士所設計,以滿足他們在工作上、生活上的需求。

具備 GPRS 功能,使用者可以一直保持網路連線
由於 Nokia 6310 具備 GPRS 功能,使用者可以一直保持網路連線(always-on)。例如:透過建構在 GPRS 上的 WAP 功能,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立刻透過 GPRS 系統建立連上網路。GPRS 以封包的形式傳送數據,收費是根據傳輸資訊封包的使用量,而非連線時間。此外,如果 WAP網頁上有連到其他 WAP 網站的便利連結(link),Nokia 6310 所內建的 WAP 1.2.1 可讓手機接收「服務訊息指示」,這將有利於推播式行動通訊服務,例如股市訊息或持續新聞播放。
Nokia 6310 介紹圖片
內建 WTAI 的功能,讓使用者可從 WAP 網站打電話
Nokia 6310 內建 WTAI(Wireless Telephony Application Interface)Public Library 的功能,讓使用者可從 WAP 網站打電話。例如:在瀏覽介紹音樂會的網頁時,使用者可直接播打 WAP 網頁上所列購票專線的電話號碼來訂購門票。此一建構於 GPRS 上的 WAP 應用讓使用者不需中斷 WAP 上網即可打電話,打完電話後還可立刻回到原先的網站。該手機亦支援 vCard,可自動將通訊資料(例如: WAP 網站上的名片)儲存到行動電話記憶體中。同樣的,vCalendar 能將網路上個人行事曆的資料自動存入行動電話記憶體中。

支援高速線路交換數據 HSCSD,傳輸速度可達 43.2 kbps
NOKIA 6310支援高速線路交換數據(HSCSD,High Speed Circuit Switched Data),傳輸速度可達 43.2 kbps。Nokia 6310 內建的藍芽科技可快速可靠地和 10 公尺範圍內其他配有藍芽的裝置建立無線連線。

支援 SyncML,幫助使用者有效而便利地管理個人資訊
Nokia 6310 同時也支援 SyncML,幫助使用者有效而便利地管理個人資訊。SyncM L的遠距數據同步化功能,讓使用者不論身在何處,都能隨時保持其資料的同步更新。因此,透過WAP連線,NOKIA 6310 可與辦公室應用軟體或網路服務同時更新手機內的行事曆、電話簿、和待辦事項清單,也可以透過藍芽、紅外線、或傳輸線同步存取資訊。

支援繁體中文輸入短訊息、電話簿、以及行事曆
除此之外,Nokia 6310 也提供多種先進的語音功能,包括聲控撥號、以聲控指令啟動預設功能、以及錄製備忘錄和對話的錄音功能。NOKIA 6310 也提供強化的訊息功能,例如加長的短訊息和短訊息(SMS)發送名單,讓使用者可將短訊息分送給一群預先設定的對象。為了簡化管理,Nokia 6310 提供新型時鐘和計時功能更強的碼錶、以及新增待辦事項清單的功能。於亞太市場推出的 NOKIA 6310 支援繁體中文輸入短訊息、電話簿、以及行事曆。

支援雙頻(EGSM 900/1800)的 NOKIA 6310,配備 BPS-2 1100 毫安培鋰電池,連續通話時間可達 3 小時,待機時間可長達 20 天(可能因網路設定而有差異)。NOKIA 6310 有三種顏色供消費者選擇 – 暗夜黑、閃電銀、以及雷射紅,並可與大部分 6100 和 6200 系列的配件相容。◎ NOKIA 6310 亦於 2001 年德國漢諾威電腦通訊展中同步展出,於 2001 年第四季正式於歐洲市場上市。不過諾基亞基於行銷策略的考量,6310 暫不推出亞洲版本,所以台灣的消費者恐怕無法一親 6310 的芳澤。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6-2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