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手機?GALAXY K zoom 一舉兩得

三星於今(29)日於新加坡發表旗下高倍變焦拍照手機 Galaxy S4 zoom 的後繼款式,型號一如先前洩漏的,叫做 Galaxy K zoom,讓它自成一個系列,不再是附屬於 S 系列下面的旁枝機型。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規格強化,外型更好看

在外觀部分,Galaxy K zoom 一如先前洩漏的諜照一樣,它在外型設計上面變得比較圓滑一些,也取消了 S4 zoom 突出來的手把設計,背蓋部分更用上了與 Galaxy S5 一樣的點狀凹紋設計。正面的螢幕由上一代的 4.3 吋進化為 4.8 吋,解析度也由 qHD 進步了,不過還是停留在 HD 等級(1280 x 720),至於面板材質則是 HD Super AMOLED。

而在核心規格部分,三星 Galaxy K zoom 與前一代 S4 zoom 相比也有不小進步。首先它的處理器由雙核心升級到了與 Note 3 Neo 一樣的 Exynos 5260 六核心處理器(Cortex-A7 1.3GHz 四核 + Cortex-A15 1.7GHz 雙核),RAM 增加到 2GB,ROM 一樣保持 8GB,並支援 64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手機另外支援 LTE 與 NFC,電池容量為 2430 mAh,雖然三星規格並未提到它是否可以更換,不過從圖片中可看到背蓋似乎可以拆卸,因此它也有蠻高的機會可以更換電池。不過較可惜是它並沒有如同 Galaxy S5 一樣具備防水能力。

在軟體部分,Galaxy K zoom 搭載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手機內建一些在 S5 上面也能看得到的功能,像是超省電模式、S Health Lite 等等。至於推出時間三星並未透露。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10X 光學變焦相機、20MP

作為一款 S4 zoom 的後繼機,Samsung Galaxy K zoom 在手機背面一樣搭載一個 10 倍光學變焦的伸縮鏡頭,等效焦距為 24 - 240 mm,從廣角到望遠都可以無難度拍到,而且不會像數位變焦一樣讓相片品質變差。而在光圈部分,它與 S4 zoom 一樣都支援 F3.1 - 6.3 的最大光圈,並且支援光學防手震。而前鏡頭部分則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

至於感光元件部分,Galaxy K zoom 同樣搭載一個 1/2.3 吋的背照式感光元件,但畫素由上一代的 1600 萬增加到 2070 萬,並且一樣設置了 Xenon 氙氣閃光燈,手機側邊並有獨立的快門鍵。而在拍攝功能中,Galaxy K zoom 新增了 Pro Suggest 場景辨識功能,並支援自動對焦 / 曝光分離(AF / AE separation)、程式 / 手動模式(P/M),也有追蹤對焦的功能。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K zoom 介紹圖片
◎ Samsung Galaxy K zoom 於 2014 年 6 月 19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16,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02-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