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終於亮相

HTC 2014 年的雙旗艦之一:HTC One 系列,終於在 2014 年 3 月 25 日於美國紐約以及英國倫敦兩地同時發表。它的型號並不像先前傳聞一樣叫做「The All New HTC One」,而是一樣叫做 HTC One,不過為了要區別去年的機種,直接在型號後面加了一個「(M8)」,於是就變成了 HTC One (M8)

HTC One (M8) 手機的外觀部分,基本上就一如先前網路上流出的圖片。它使用了一體成型的金屬機殼設計,與 HTC One M7 相比,HTC One (M8) 這一代的金屬機殼表面做了細微的髮絲紋處理,與上一代噴砂霧面處理大不相同;另外 HTC One (M8) 的金屬機殼不再只有背面一片,而是延伸包覆到側面來,形成 HTC 所謂的「曲線側邊」設計,不但做到真正無縫,而且握感也更好。HTC One (M8) 同樣搭載前置 BoomSound 立體聲雙喇叭,並經過全新設計,音量比 HTC One M7 要大 20%,音質也更飽和立體。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5 吋螢幕、S801 高規處理器、更省電

HTC One (M8) 在規格上面也更高,首先它搭載相同的 5 吋 1920 x 1080 解析度 SLCD 螢幕,並取消了實體觸控 Android 功能鍵的設計,改為與介面整合的軟體鍵;處理器搭載目前市場上最高的 Qualcomm S801 2.5GHz CPU、並具備 2GB RAM / 32GB ROM,相當高階。HTC One (M8) 擁有更大的電池容量,在正常使用下,會比上一代的 HTC One 多 40% 電力,支援快速充電,充電一小時就可以達 80% 容量。

此外,HTC One (M8) 增加了極致省電模式(Extreme Power Saving Mode),它開啟後可讓手機待機時間長達 2 星期;使用者可設定電量極度缺乏時自動開啟,即使當電力僅剩下 10%,啟動後還可以待機 30 小時。而在極致省電模式下,大部分應用程式都被禁用,不過還可以使用電話、郵件、行事曆等功能。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Ultrapixel 雙鏡頭景深相機 玩轉相片

HTC One (M8) 在先前網路洩漏的圖片中,可看到它有雙鏡頭的設計,而實際上也的確如此。HTC One (M8) 主相機為 408 萬畫素的 Ultrapixel 相機,畫素容量基本上與前一代相同;不過它加入了一個附屬的景深相機鏡頭,位於主鏡頭的上方;這個相機鏡頭本身不取景,但是會計算景物與手機之間的距離,運用此數據可以做到一些有趣的相機功能,而且不需開啟特殊拍照模式,只要用一般拍照方式即可。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比方說,HTC One (M8) 新增一個「UFocus」功能,可以在拍攝相片之後,任意改變相片的焦點,並讓焦點以外的景物模糊化;另外「Foregrounder」特效可讓選取點以外的景物套用特效,例如素描、黑白、水彩;「Seasons 魔法幻境特效」可在相片上加上飄動的花瓣、雪花等物件,同時相片有 3D 移動效果;「Dimension Plus」則可以有類似 3D 照片的功能,移動相片時景物會有些許不同。

另外,若把 M8 的景深相機與臉部辨識功能搭配,可做到「魔法拼貼」的效果,使用者可以選擇一張照片中的人物,手機會自動做去背,並將去背人物照貼到另外一張圖片上面;或是手機內建「智慧影像辨別」功能,可以找出手機中所有內含某人臉孔的相片。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Foregrounder 可針對焦點以外的畫面作各種特效。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而在前鏡頭部分,由於近期自拍風氣盛行,因此 HTC One (M8) 在前相機部分也把畫素升級到 500 萬,並支援 F2.0 光圈以及廣角拍攝。另外,手機也搭載了類似 iPhone 5s 的雙色溫 LED 閃燈,可自動調節出力,拍出更自然的閃光燈照片。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Sensor Hub 滑動使用更簡易

HTC One (M8) 加入「Sensor Hub」新功能,HTC 表示使用者每天要打開手機螢幕大約 150 次,因此他們設計了 Sensor Hub,在螢幕關閉的鎖定狀態下,輕點兩下螢幕就可喚醒螢幕,另外在鎖定狀態下直接在螢幕上從右往左滑可直接開啟 BlinkFeed、由左往右滑可開啟桌面,由下往上滑開啟上一個使用的 App。另外,Sensor Hub 也能做到當手機來電時,只要把手機拿到耳邊就可以自動接聽、而當螢幕關閉時,只要把手機打橫,然後按一下音量鍵,就會自動開啟相機模式。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全新 HTC Sense 6

HTC One (M8) 搭載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與全新 HTC Sense 6,它與 Sense 5 相比,介面重新設計,色彩變得更生動活潑,不同功能的介面也用不同顏色分類,另外可讓用戶自行更改喜歡的字體。M8 依然內建 BlinkFeed 功能,新增更多的資訊來源,並且會自動加入使用者曾經用 Facebook 或是 Google+ 按讚的內容。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先前在網路洩漏的圖片中看到的洞洞保護套,到後來也證明真有其物,它是專門與 HTC One (M8) 做搭配的「HTC 炫彩顯示保護套」。這個保護套像是一般的翻頁保護套,螢幕上方的蓋子採類似矽膠的材質,上面具有許多點陣小孔,可透光,它具備 Magic Cover 的特性,翻開之後螢幕就會自動打開;另外它也可以導電,因此可搭配上面的 Sensor Hub 功能,在闔蓋的時候也能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當炫彩顯示保護套闔蓋時,只要輕點兩下上蓋,螢幕會顯示目前時間與天氣,透過上蓋的小孔,看起來就像點陣 LED 的圖樣;另外當來電時也會顯示來電姓名、或是新簡訊提示。

HTC One M8 16GB 介紹圖片
◎ HTC One (M8) 於 2014 年 3 月 28 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1,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7-11-1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TC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