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在 2013 年 12 月推出的四款 Desire 新機中,較為低階的兩款皆為單卡手機,包括 Desire 501 與 Desire 300。Desire 501 其實就是 HTC 在今年第一季於中國大陸推出的「自拍神器」HTC E1,它主打內建 80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210 萬畫素前置相機,相機的規格基本上與 Desire 700 dual sim 是一樣的,包括背照式感光元件、ImageChip、F2.0 28mm 鏡頭、88 度廣角前鏡頭等等,另外也是四款機種中唯一內建 NFC 的款式。

然而在其餘規格中它就比較弱一點,手機內建 ST-Ericsson U8520 1.15GHz 雙核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也只採用了 Android 4.1.1 系統與 Sense 4+ 介面,因此玩不到 BlinkFeed 與 Zoe 拍照。不過,手機還是可以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並且也支援電池抽換,容量為 2100 mAh。至於螢幕則為 4.3 吋,解析度為 WVGA。HTC Desire 501 也將由中華電信獨賣,單機售價為 9,900 元。

HTC Desire 501 介紹圖片
▲ Desire 501 現場展出的有黑白雙色,都採用拋光的塑料機殼。

HTC Desire 501 介紹圖片
▲ 不過其實它還會有一個粉紅色,相信會更吸引女性用戶。

HTC Desire 501 介紹圖片
HTC Desire 501 介紹圖片
▲ 白色版背面還畫上了格狀紋路,蠻有特色。

HTC Desire 501 介紹圖片
▲ 黑色版表面則有很不明顯的類似網點般的紋路,仔細看才會發覺。另外 Desire 501 沒有前置雙喇叭,喇叭孔位於背面。◎ HTC Desire 501 於 2013 年 12 月 3 日上市,建議售價 9,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4-11-2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TC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