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正式於 9/10 在美國發表 2013 年全新 iPhone,不過今年 Apple 有別以往,一口氣推出了兩種不同系列的 iPhone 機種,分別為金屬高階款的 iPhone 5S 和多彩平價系列的  iPhone 5C,企圖同時搶佔智慧型手機中、高階市場,並且正式在市場上取代原有的 iPhone 5 系列機種。

iPhone 5S 搭載最新的 iOS 7 作業系統,其系統開法理念舊是去蕪存菁,移除不具有特別存在價值的部分,並且提供更便捷好操作的使用體驗。在硬體部分,iPhone 5S 採用全新 64 位元的 A7 處理器,其效能速度與影校處理能力皆是 A6 的兩倍,由於所搭配 M7 協同處理器因為能夠減輕 A7 處理器的負荷,並且功耗遠低於 A7,因此能夠在與上一代相同的輕薄美型外觀下,維持更長的電池續航力。iPhone 5S 共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色、白色,還有全新的金色款式;內建容量部分則有16/32/64GB 三種版本。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這回在 iPhone 5S 身上,除了顏色是一大突破之外,在 Home 鍵的設計也有所創新,除了取消了 Home 原有圖示之外,更加入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為了加入指紋辨識功能,光是這個 Home 的部分必須使用鐳射切割的藍寶石水晶、不銹鋼偵測環、電容式單觸控感應器來打造。而這個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不僅能夠在喚醒 iPhone 時進行螢幕解鎖,更能用於購買及下載 APP 時的身分認證,增強使用的便利性。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一直以來,iPhone 在相機功能始終保持著相當穩定且高品質的表現,在 iPhone 5S 身上,Apple 不採用衝高畫素的方式來提升相機規格,反而以加大感光元件和光圈來提升相機的實際成像表現。相較於上一代, iPhone 5S 雖然同樣維持 800 萬畫素相機規格,但其感光元件尺寸提升了15%,光圈則加大到 f2.2,使得整體進光量加強了 33%,不只在夜拍場景會有更明亮的表現外,一般場景下的畫質表現也會有所提升。除此之外,iPhone 5S 還加入了全新的 True Tone 閃光燈,能夠自動調整閃光燈的輸出色溫,讓開啟閃光燈所拍攝的成像更加自然好看。

Apple iPhone 5S 64GB 介紹圖片◎ Apple iPhone 5s 64GB 於 2013 年 10 月 25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29,5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6-01-1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