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Asha 501 發表

在網路上流出新機 Asha 501 諜照的同時,諾基亞也同步發表了這款機種。從外觀來看,Asha 501 是一款全觸控機種,它也有紅、藍、黃、綠、黑、白六種色系,邊線設計方正,也採用可拆卸的塑料機殼,與近期的 Nokia Lumia 機種共享設計基因。

Asha 501 正面設有一個 3 吋電容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QVGA(240 x 320),也支援 2 點觸控;螢幕下方僅設一個返回按鍵,大部分動作可藉由螢幕觸控來操作。手機另外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無自動對焦),具備藍牙 3.0 以及 Wi-Fi 連線能力,並內建 4GB ROM,可再利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多 32GB 的容量。

Nokia Asha 501 介紹圖片


採用最新 Asha 平台

Asha 501 最大特色在於,它採用了新一代的 Asha Platform 平台,雖然還是屬於 S40 介面的變形,並不算是智慧手機平台,不過它也加入了許多智慧手機的要素,比方手機內建一個完整的網路瀏覽器,可以在瀏覽網頁時壓縮數據量,讓用戶節省數據 費用;另外還有一個新的「Fastlane」功能,它把一些重要的訊息整合在一起,顯示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發生的事情,使用者只要用滑動的方式就可以看完 所有訊息,也能直接在 Fastlane 介面上發佈 Facebook 或是 Twitter 更新。

另外,新的 Asha 平台也大幅提昇反應性,手機用起來更為靈敏順暢。手機除了內建 Facebook 與 Twitter App 以外,也搭載 40 個免費 EA 遊戲,讓用戶打發無聊時間。


▲ Fastlane 介面的操作示範影片。


單、雙卡版本,第二季上市

Nokia Asha 501 共有單卡與雙卡待機兩個版本,預計將在 2013 年第二季於 90 個國家上市,未稅單機售價定在 99 美元,約台幣 2,920 元。
Nokia Asha 501 介紹圖片◎ Nokia Asha 501 預計 2013 年第二季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4-10-1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