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2012 年 9 月 12 日發表全新智慧手機 iPhone 5,採用 Apple 史上最薄、最輕的全新設計,配備全新 4 吋 Retina 顯示器與 A6 晶片,呈現極速效能以及超快的無線技術 , 同時更擁有更出色的電池續航力。 iPhone 5 內建的 iOS 6 作業系統,配備超過 200 項全新功能,包括採用 Apple 設計的地圖與轉向導航功能的全新地圖;Facebook 整合、Passbook、以及更多的 Siri 功能與語言支援。

iPhone 5 具備超薄設計,全新 7.6mm 陽極電鍍鋁外殼,比 iPhone 4S 薄 18%,同時更輕 20%。採用前所未見的高精確度進行設計,iPhone 5 將陽極電鍍鋁金屬機身,與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和玻璃鑲嵌結合在一起,呈現出絕佳質感與外觀。

Apple iPhone 5 32G 介紹圖片



iPhone 5 配備全新 4 吋 Retina 顯示器可顯示比 iPhone 4S 更多的像素,將螢幕伸長而非拉寬,使 iPhone 5 依然可以輕鬆以單手使用,方便你像以往一樣點按、輸入文字與捲視內容,同時又可瀏覽到更多的內容,包括專為更大的 Retina 顯示器而設的 APP、16:9 HD 影片、完整的五日行事曆及更多的網頁內容。


iPhone 5 支援包括 LTE 與 DC-HSDPA 等超快速無線網絡,可以更快地瀏覽、下載與串流播放內容。為支援最新的 LTE 技術。iPhone 5 具備雙頻段 802.11n Wi-Fi 支援,可帶來速度高達 150 Mbps 無線網絡體驗。由 Apple 設計的全新 A6 晶片可全力展現效能與節電能力,為 iPhone 5 上的各種精彩全新功能提供支援,包括絢麗的 4 吋 Retina 顯示器 ,同時還可帶來更加持久的電池續航力。有了高達兩倍的 CPU 與圖像處理效能,在 iPhone 5 上幾乎一切操作, 如開啓應用、讀取網頁及下載電郵附件都能以極速完成。

Apple iPhone 5 32G 介紹圖片



800 萬像素 iSight 相機擁有全新設計鏡頭,提供出色的光學表現能力,同時更比 iPhone 4S 的鏡頭縮小 25% 。iPhone 5 的全新 iSight 鏡頭配有藍寶石水晶鏡片蓋,比普通鏡片蓋更纖薄耐用,同時還可為你記錄下清晰通透的影像。全新全景模式讓你只需在場景之間平穩移動鏡頭,即可拍下高達 2800 萬像素的震撼全景照片。全新影片拍攝功能包括改進的防震功能,並可偵測多達 10 張臉的面孔識別功能,以及可讓你在拍攝影片期間拍攝靜態照片功能等。

全新 FaceTime HD 前置鏡頭可讓你進行清晰的 FaceTime 視訊通話,或用以進行自拍及錄製 720p HD 影片;也可以透過 iPhone 5 使用 iCloud 圖片串流,與朋友和家人分享照片。

Apple iPhone 5 32G 介紹圖片


iPhone 5 配備比以往更小巧、更智能及更耐用的全新 Lightning 接頭。Lightning 接頭配備適應端口,可僅使用配件所需的訊號,同時具備可反轉式設計,方便你隨時連接配件。同時也可使用 Lightning 至 30 針轉接器來連接 iPhone 5 至傳統 30 針配件上。

iPhone 5 增強了聲音表現。全新波束成形指向性麥克風系統不僅可讓聲音擷取的效果更高品質,同時還可借助全新雜音消除技術來減少背景噪音。iPhone 5 現在支援手機寬頻音訊,可傳遞更清晰的話音與更自然的聲線。同時 iPhone 5 配備全新 EarPods 耳機,擁有突破性的設計之餘,同時更自然貼合耳朵並增強耐用性,更可呈現以往僅有高端耳機才可獨享的出色音質。

Apple iPhone 5 32G 介紹圖片
◎ Apple iPhone 5 於 2012 年 12 月 14 日在台上市,32GB 建議售價 25,5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4-05-27,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