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新加坡亞洲電信展(CommunicAsia),於今日(6/21)正式開展,而諾基亞也一如往例,以「Nokia Connection」會外展的方式參加。在今年的 Nokia Connection 中,諾基亞除了發表兩款低階雙卡機 C2-02 與 C2-03 以外,最令人矚目的,就是諾基亞旗下第一款採用 MeeGo 作業系統、同時也是 N 系列最高階的款式:Nokia N9,一如外界猜測,正式在會中亮相。


▲ Nokia N9 官方介紹影片。



N9 共有三種顏色:黑色、粉紅色與粉藍色,它外型特殊的地方是,除了最薄處的厚度只有 7.6 mm 以外,它還採用一體成形的機身,在機身上面看不到任何機殼拼接的接縫。不過,為了讓天線的效能更佳,N9 並不像 N8 一樣使用金屬一體成形機身,而是採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塑膠。



在手機正面,N9 配備一個 3.9 吋的 AMOLED 螢幕,螢幕表面覆蓋一層曲面的 Gorilla glass 玻璃作為強化,解析度採用 FWVGA(854 x 480),擺脫了以往使用多時的 nHD。另外,螢幕採用無縫隙設計,螢幕表面看起來就像貼在玻璃表面一樣,沒有一般螢幕玻璃與螢幕本體看起來有一段空隙。而因為採用 MeeGo 系統,諾基亞將 N9 設計成無主要操作按鍵的配置,除了側面的音量鍵保留以外,正面完全沒有任何按鍵,因此所有操作都要從觸控螢幕進行。

也因為如此,N9 上的 MeeGo 作業系統操作十分簡單,它主要依靠滑動螢幕(Swipe)的方式來操作,在任何應用程式下,只要在螢幕上用手指由左往右滑,就會直接切換到最近使用的程式、程式集頁面或是最近通知頁面,而且還會伴隨高品質的轉場動畫。



在相機部分,N9 內建一個 800 萬畫素相機模組,採用卡爾蔡司認證鏡頭,並且有最大 F 2.2 的光圈與 LED 閃光燈,讓使用者在暗處環境下更容易拍攝照片。另外,相機可以錄製最高 720p 的影片(MPEG-4 SP,30 FPS),手機正面也配置前置視訊相機,畫素未知。


一如 C7,N9 在手機中內建了 NFC 晶片,MeeGo 系統也完全支援 NFC 技術。在相容的配件上(如 Nokia Play 360 NFC 藍牙喇叭),只要用手機碰一下配件,就可以快速配對或是連接兩個裝置,相當方便。另外,使用者同樣也可以利用 NFC 技術,簡單的把手機中的相片等內容傳送給同樣也有 Nokia NFC 技術的手機。◎ Nokia N9 上市時間未定。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3-02-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