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系千萬畫素機
N8 採用直立手機設計,搭載一個 3.5 吋的 nHD(640 x 360)解析度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採用 AMOLED 材質,也支援多點觸控技術。與其他 N 系列不同的是,N8 是諾基亞旗下第一款千萬畫素手機,搭載 1200 萬畫素 CMOS 相機模組,並使用卡爾蔡司認證鏡頭,具備 28mm 的廣角視野,更棒的是,它也具備了 Xenon 氙氣閃光燈,在各種拍照環境下都能運用自如。

諾基亞還表示,N8 具備媲美一般數位相機的大感光元件面積,因此會有更好的影像品質。

可 720p 錄影
而在照相功能方面,N8 也是目前諾基亞產品線中最高階的。N8 除了支援自動對焦之外,還支援高達 720p 的 HD 錄影功能(25 FPS),品質比以往的 VGA 要好上一大截;N8 也是諾基亞首度支援 HD 錄影的機種。另外,N8 相機也支援臉部辨識對焦的功能,也內建相片編輯程式。

在拍攝影片與相片之後,還能利用手機內建的 HDMI 連接埠與電視連線,在電視看高畫質觀看手機的多媒體內容,如果你講求聲音效果,N8 也支援 Dolby 環繞效果,手機搖身一變,成為家庭劇院。

首款 Symbian^3 系統手機
N8 創下諾基亞很多個第一,它不但是諾基亞第一款 1200 萬畫素相機,同時還是首度搭載最新的 Symbian^3 作業系統的機種,因此它也是一款智慧手機。N8 具有三頁的待機桌面,桌面上可放置各式各樣的 widget,也能任意調整位置;介面支援 2D 與 3D 硬體加速功能,反應變得更加靈敏;此外 Symbian^3 在記憶體管理方面也更加有效率,因此在多工執行應用程式的時候,會比以往更快、更有效率。

16 GB 大容量、還可再擴充
作為多媒體的旗艦款式,N8 在記憶體支援方面也很充裕。手機內建的記憶體已經有 16 GB,對大多數人來說已經足夠;不過 N8 還可以支援最大 32 GB 的 microSD 記憶卡,因此最多可以有 48 GB 的容量支援,可以儲存非常多的相片、影片與音樂檔案。

社群網路一指通
對於現在正夯的社群網路熱潮,N8 也沒有遺漏。N8 在手機中加入了 Facebook 與 Twitter 的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桌面上更新自己的資訊,共享目前所在地位置,或是上傳照片;Facebook 中的行事曆活動也會自動與手機的行事曆同步,讓你隨時隨地都能掌握自己線上狀態。

最新規格滿載
在網路方面,N8 除了支援最高 10.2 Mbps 的 HSDPA 以及 2 Mbps 的 HSUPA 以外,還內建 Wi-Fi 無線網路,特別的是它的無線網路除了 802.11b/g 之外,還支援 802.11n,具有更快的連線速度。不只如此,N8 還具備 GPS / AGPS、藍牙 3.0、FM 收音機 / 發送器、3.5 mm 耳機介面、電子羅盤等等規格。

◎ Nokia N8 於 2010 年 10 月 15 日上市(炫銀、正黑、潮綠,另 2 色 11 月推出),單機建議售價 19,680 元。蜜桃換色版於 2011 年 5 月 12 日上市,建議售價 17,98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3-05-0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