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 N 系觸控手機
Nokia S60 5.0 觸控新介面,首款搭載的手機是針對一般用戶市場設計的 5800 XpressMusic,它背負了拓展新市場的使命,接下來,打響諾基亞名號的 N 系列當然也不能獨漏。諾基亞在 2008 年 12 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Nokia World」大會,於會中正式發表 N97,它不但是 N 系的新旗艦,也是 N 系的第一款觸控手機。

N97 與 5800XM 相同,均搭載一個 640 x 360 的高解析觸控寬螢幕,不過與 5800XM 的 3.2 吋相比,N97 的 3.5 吋顯然是大得多;而且在待機畫面下,還會顯示人物、社交網站內容或是多媒體內容,與 5800XM 相比,更有專業感。

搭載 QWERTY 鍵盤
雖然 N97 具備觸控螢幕,可利用螢幕輸入文字;但諾基亞還是在手機上增加一個硬體 QWERTY 鍵盤,這個鍵盤採用側滑蓋樣式,滑出上蓋時,螢幕會自動上翻一個角度,方便用戶打字時觀看螢幕,看起來類似 HTC 的 TyTN II 手機。

5MP 相機、超強擴充能力
雖然 N97 讓人耳目一新,但其相機仍舊為 500 萬畫素,並支援自動對焦、採用卡爾蔡司認證鏡頭;為了因應寬螢幕的改變,N97 也支援 16:9 的 DVD 品質影片錄製,拍下的相片更可即時利用 WLAN 無線網路或是 HSDPA 上傳到 Ovi 之類的分享社群網站。

在記憶體擴充方面,N97 更是前所未有的海量,手機本身就已經內建高達 32 GB 的內存容量,然而用戶還是可以繼續利用 microSDHC 記憶卡擴充容量,最高支援 16 GB,因此兩者相加,最多可有 48 GB 的容量可放,想要放滿可能還得傷些腦筋。

GPS、電子羅盤幫你找路
此外,N97 當然也不免俗地加入 GPS 模組,並支援 AGPS,搭配內建的 Nokia Maps 導航軟體,可查詢世界各國城市的景點,也能即時導航(選購功能)。另外,N97 也有電子羅盤的功能,可讓你獲知目前方位。

◎ Nokia N97 於 2009 年 6 月 12 日上市,建議售價 2655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2-01-06,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