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 摺疊美機再一發
Sony Ericsson 再推摺疊系列美型機 Z780i,精緻簡潔的外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另一款 SE 美形折疊機 Z770i。沒錯,Z780i 就是 Z770i 的姐妹機種,兩者同樣具備簡潔中帶復古的外型和單色外螢幕,功能面也都主打 3.5G 高速上網經驗,產品定位很類似。只不過 Z780i 雪白的機身比較偏向日系的「夢幻風格」,整體機身線條也比 Z770i 更加圓潤、可愛。

也許是 Z780i 和 Z770i 的外型、功能和市場定位上太過接近,因此預計 2008 年第二季上市的 Z780i,目前並沒有在台灣市場販售的計畫,台灣民眾可能無緣見識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提供輕鬆寫意的上網經驗
除了外型相似,Z780i 和 Z770i 的主要功能訴求也是大同小異。首先 Z780i 支援最高 3.6 Mbps 的 HSDPA 傳輸,而 770i 就有的 NetFront 網路瀏覽器、Email 設定精靈、Google Maps,以及數據機模式 Z780i 都照單全收,也支援 Microsoft xchange ActiveSync,搭配 2.2 吋、26 萬色的 QVGA 螢幕,行動上網或是收發 Email 都能一手掌握。

然而,Z780i 也多出了一些 Z770i 所沒有本事,例如 RSS Desktop 功能,在手機桌面或待機畫面按一下即可單鍵快速進入常用的 RSS 新聞網頁,還會直接在待機畫面顯示出最即時的新聞訊息。更實用的是 Z780i 已經預先載入的氣象預報應用程式,可讓使用者在出門前查看天氣,做好萬全準備。此外 Z780 更內建了 AGPS 模組,搭配相關軟體就能幫你找美食、找景點,到陌生環境也不怕。

多媒體性能四平八穩
Z780i 和 Z770i 都已上網功能為主要訴求,不過拍照、音樂規格到也沒有過於偏廢。支援 2.5 倍數位變焦的 200 萬畫素相機不具備 AF 功能,不過拍完照片可以直接用內建的 Photo Fix 來修飾出清楚的照片,或是透過 3.5G 網路直傳個人部落格。音樂方面除了支援藍牙 A2DP、MEGA BASS 等化器,以及 M2 記憶卡擴充,還有 TrackID 可以找音樂,FM 收音機則是無聊時的最佳伴侶。◎ Sony Ericsson Z780i 預計 2008 年第二季於特定地區上市,台灣目前無上市計畫。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8-12-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Ericsson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