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在台第一彈
HTC 在收購 Dopod 後,許多人都十分期待其新機動向,終於在 2007 年 6 月,HTC 在英國倫敦發表代號為「ELF」的 PDA 手機「HTC Touch」,成為 HTC 以自有品牌在台灣的第一款手機。

HTC 將手機塗裝為黑色與芥末綠,與網路的白色並不相同。而由規格可得知,Touch 採用 WM6 Professional 作業系統,HTC 並針對 Today 畫面做了一些改變,螢幕上大大的數位時鐘讓它看起來更有科技感。

HTC Touch 介紹圖片硬體規格偏入門
在硬體規格方面,Touch 內建 TI OMAP 850 201 MHz 處理器與 128 MB ROM / 64 MB DDR RAM,支援藍牙 2.0 以及 WLAN 802.11b/g 無線網路;此外手機也搭載 200 萬畫素相機,並內建支援 SD 2.0(SDHC)的 microSD 擴充槽。就規格來看,Touch 偏向入門至中階等級。

TouchFLO 比美 Multi-touch
但手機最大的賣點不在硬體規格上,而是 HTC 最新開發的「TouchFLO」技術。TouchFLO 技術其實有些類似 iPhone 的「Multi-touch」,使用者只要在觸控螢幕上利用手指滑動,手機就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動作產生相對的反應,如捲動捲軸、開啟選單等。但不同於 Multi-touch 的是,TouchFLO 無法同時用兩根手指做出如 iPhone 放大縮小圖片般的效果。

此外,不只是觸控螢幕,在螢幕下方「HTC」廠徽的地方也有觸控能力,HTC 把它設計成開啟 TouchFLO 介面的區域,只要點選它,並將手指往上滑動,就可開啟 TouchFLO 選單,之後再用手指往左或往右滑動,選單就可以用類似轉動方塊的方式轉換,HTC 將此稱為「Touch Cube」。而在聯絡人畫面中,也只要用一根手指在螢幕上往上一挑,捲軸就會自行捲動,十分有趣。◎ HTC Touch 於 2007 年 6 月 13 日上市,建議售價 15,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0-06-2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TC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