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0 是一支代表個人化與流行風的行動電話,採獨特的三度空間立體設計,具有豐富的個人化功能、以及內建調頻(FM)收音機。風格獨特的 NOKIA 8310,不僅將個人化手機帶向新的顛峰,也為行動電話的設計與創新樹立了新的標準。由於行動電話逐漸成為一種消費者身上的流行配件,也是消費者用以展現個人生活品味的具體表現,相信 NOKIA 8310 將吸引起那些希望藉由行動電話的選擇來表達自我獨特風格、同時也希望能享用最先進通訊服務的時尚人士。
Nokia 8310 介紹圖片
NOKIA 8310 最大的特色為其獨特的美感與個人化的設計,三款基本彩殼採用半透明的材質與多層次質感的設計,營造出三度空間感。NOKIA 8310 並採用了最新的色彩、材質、表面處理、與細部設計;其中,可自行更換的雙面彩色外殼更將個人化風格發揮至極致,可滿足使用者各種不同品味、心情、和場合的需求。此外,NOKIA 8310 的主要功能鍵、電源鍵、螢幕邊框、和電池鍵採鍍鉻設計,並採用白色發光螢幕以及中心按鍵。

NOKIA 8310 將 WAP(無線應用軟體協定)建構於 GPRS(整合封包無線電服務)上,讓使用者可隨時保持網路連線(always-on)。GPRS 以封包的方式傳送資訊,因此使用者僅需支付下載或傳輸資訊封包使用量的費用,而非連線的時間費用。 將WAP建構於 GPRS 上讓使用者可使用閱讀新聞、餐廳指南、查詢目前院線電影等各種 WAP 服務。NOKIA 8310 也支援高速線路交換數據(HSCSD),可提供快速、有彈性的數據連線。
Nokia 8310 介紹圖片
NOKIA 8310 內建 FM 收音機,使用者可用雙耳飾耳機聆聽喜愛的廣播頻道。這支與時尚潮流結合的行動電話也具備短訊息聊天室功能。此外,在系統業者可支援配合的情況下,使用者可使用短訊息聊天室同時與多人聊天。

NOKIA 8310 其他先進的語音功能包括可聲控指令啟動收音機、情境操作模式、語音訊息、以及啟動紅外線功能。使用者亦可以錄音功能長達三分鐘的語音備忘錄。NOKIA 8310 亦支援中文化的各種電話功能,包括短訊息、短訊息聊天室、電話簿、與行事曆,同時也支援泰文與越南文輸入。

Nokia 8310 介紹圖片NOKIA 8310 支援 vCard,可自動將通訊資料例如 WAP 網站上的名片)儲存到行動電話記憶體中。vCalendar 功能則可將網路上個人行事曆的資料自動存入行動電話記憶體。此外,如果 WAP 網頁上有連上其他 WAP 網站的便利連結(link),WAP 1.2.1 可讓手機接收「服務訊息指示」,這將有利於推播式行動通訊服務,例如股市訊息或持續新聞播放。

NOKIA 8310 內建採用 WTAI(Wireless Telephony Application Interface),讓使用者可從 WAP 網站打電話。例如:在瀏覽介紹音樂會的網頁時,可直接撥打 WAP 網頁上所列購票專線來訂購門票。此一建構於 GPRS 讓使用者不需中斷 WAP 上網即可打電話,打完電話後還可立刻回到原先的網站。

在亞太市場推出的 NOKIA 8310 將有三種基本顏色,分別是熱情似火、黑夜之歌、和銀色炫光。NOKIA 8310 也將推出六種可自行更換的彩色外殼(Xpress-on?)- 紅色情深、粉紅佳人、烈火情人、天長地久、冷若冰霜、和極光原色。NOKIA 8310 雙頻行動電話僅重 84 克,長度為97 毫米,體積僅 66cc。BLB-2 內建電池的連續通話時間可達 2 小時 15 分至 4 小時,待機時間長達 100 至 400 小時,使用收音機時的待機時間亦可達 20 小時。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6-2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