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E72 介紹圖片E71 升級改款
於 2009 Nokia Connection 會展中發表的 E72,是諾基亞旗下 E 系商務手機最新力作,它在外型上與前一代 E71 十分類似,都是具有實體 QWERTY 鍵盤、加上橫向螢幕的款式,同樣也具有不鏽鋼金屬機殼,兩者在外型尺寸上也幾乎相同,都是超纖薄的 10 mm 厚度,放在哪裡都不佔空間。

與 E71 相較,E72 在硬體上主要有三個地方不同。首先是 E72 加入了光學滑鼠(Optical Navi Key)的功能,使用者可直接用手指在五向控制鍵的區域任意滑動,光學滑鼠會感應手指的動作而移動游標,不需使用者按方向鍵來操控。再來是 E72 將相機升級為 500 萬畫素,當然並沒有少了 LED 閃光燈以及自動對焦功能;最後對愛聽音樂的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E72 正式加入了 3.5 mm 耳機介面,不再是 E71 少見的 2.5 mm 規格了。

溝通更容易
E72 主要設計給常常需要用文字與外界溝通的使用者,因此手機更加強化了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這兩個功能。E72 將先前 E75 的 email 設定精靈納入手機中,因此在設定電子郵件信箱時,一些較知名的電子郵件服務只需輸入郵件地址以及密碼即可,手機會自己尋找伺服器等設定安裝,讓設定 email 也可以無痛。而且,E72 也支援許多企業常用的電子郵件服務,像是 Mail for Exchange、Lotus Notes Traveler 等等

另外,E72 可以直接在待機畫面下設定常用的即時通訊帳號,包含 Google Talk、Yahoo! Messenger、Ovi 以及其他等等。

網路速度也升級
E72 同樣支援 HSDPA 高速連線,不過支援的速度提高到了 10.2 Mbps,同時上傳也支援 HSUPA,最高可達 2 Mbps。在辦公室應用方面,E72 搭載新版的 Quickoffice 文件瀏覽器,加入了 MS Office 2007 的支援,未來如果有版本更新的話,也能免費升級。◎ Nokia E72 於 2010 年 3 月 2 日上市,建議售價 15,6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2-02-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