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Z800i 與 V800 似乎都一樣的。與 Sony Ericsson 確認後,由於 V800 是專門為 Vodafone 量身訂作的 3G 手機,因此台灣只會推出 Z800i,這二支手機除了顏色不同外,還針對不同 3G 業者的服務作些許細部調整,其它都沒什麼太大的差異。SonyEricsson Z800i 介紹圖片

穩重實在的外型
大多數 3G 手機給人的印象就是手機太大、太笨重,而與第一代 Z1010 相比,Sony Ericsson Z800i 擺脫了 3G 手機龐大笨重的惡名,厚度由 29mm 變成 23.6mm,且外型變得更成熟穩重,也更方正,其中性的風格,再加上 3G 的功能,頗適合各種專業人士所使用。承襲於 Sony Ericsson V800(for Vodafone)的設計與功能等概念的成功, Sony Ericsson Z800i 折疊的銀色機身飾以直紋脈絡,呈現冰清簡潔的現代科技風格,Z800i 內螢幕採用 2.2 吋 TFT、176 x220 畫素之 26 萬色高彩大螢幕,便於視訊功能開啟時的子母畫面更為清楚,採用 1 吋的 6 萬 5 千色的外螢幕,則可透過機身旁的按鍵,直接啟動照相功能。Sony Ericsson Z800i支援 Memory Stick PRO Duo 記憶卡,隨機配備 64MB MS Duo,最高可支援 1GB 的 MS PRO Duo 的超高記憶體容量,同時 Z800i 具備USB傳輸,提供消費者對於龐大資料存取的快速需求。

SonyEricsson Z800i 介紹圖片130 萬畫素動靜態攝影鏡頭
3G 手機的好處之一是可以支援影像電話。Z800i 支援雙向視像對話,使用時,畫面會分為大小兩個,用戶可自行選擇對方或自己畫面大小。若想保留自己隱私,也可在影像通話時,將自己的影像、聲音關掉。由於 3G 手機對影像的要求頗高,因此百萬畫素的鏡頭已成了手機必備的規格之一。

Sony Ericsson Z800i 內建 130 萬畫素數位相機,搭配 4 倍數位變焦,不論是動態錄影或是靜態攝影,皆可透過設置在 MotionEye 上、照相鏡頭兩側的照相燈,伴隨相機同步轉動補助現場光線,隨時體驗到高品質的數位影像。Z800i 同時支援QuickShare 即拍即傳功能,操作相當簡便,從開啟相機開始到最後的傳送,不需要繁複的步驟設定,讓影像、聲音和短片的傳輸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即可完成,充份發揮立即分享的樂趣。

Z800i 支援三個拍攝解析度,分別是 1280 x 1024、640 x 480、160 x 120,在較細相片解析度下,可啟動 2 倍及 4 倍數位變焦。另外,它還有 4 種特殊效果、全景模式拍攝及高達 21 款相框搭配。相信對於愛搞怪的愛拍一族們,應該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雙模系統任你切換
在 3G 尚未全面普及,GSM 及 3G 仍共存的情形下,使用 Z800i 雙模手機的好處就是,它可以切換頻段。與 Nokia 6630 相同,V800 也可以支援用戶自行選擇 GSM 或 3G 網路。一方面享受 GSM 手機通話的穩定品質,另一方面還可享受 3G 手機的高速上網。◎ Sony Ericsson Z800i 於 2005 年 5 月 7 日上市,建議售價 198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9-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Ericsson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