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鑰匙圈大小!打造最小 Game Boy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12-01 17:02
在歷代遊戲機中如果說到掌上型遊戲機的話,不少人率先想到的一定是任天堂出的「Gamy Boy」了,不過即使發售過了 20 年的時間,這台遊戲機的存在也不是那麼容易在不少人的心中被抹滅。而最近在國外有神人做出了一台超迷你的 Game Boy 遊戲主機,大小約只有鑰匙圈般的大小,重點是他確實是可以遊玩的,並非一般的裝飾品而已。

鑰匙圈大小!打造最小 Game Boy

這款超迷你 Game Boy 是由駭客 Sprite_TM 所製作,他的製作來源發想是源自於一個有著 Game Boy 外型的鑰匙圈,不過該鑰匙圈只能顯示時間,讓他萌生製造這款超迷你 Game Boy 的動機,於是決定自己製作改造一台 DIY 的 Game Boy 遊戲主機。

鑰匙圈大小!打造最小 Game Boy

而這台 Game Bpy 遊戲主機是真的可以運作遊戲,它具有一個 96 x 64 解析度的 OLED 顯示螢幕,雖然比起原有的 160 x 144 解析度還要小,但是卻可以顯示全彩的畫面,而外殼的部分則是透過 3D 印表機印製出來的外殼,可以大幅地減輕製作成本。

鑰匙圈大小!打造最小 Game Boy

處理晶片方面用的是 ESP32 晶片, Sprite_TM 在內部安裝了一部模擬器軟體,可利用 Wi-Fi 連線將遊戲 ROM 檔傳輸到遊戲機上就可以遊玩遊戲了。後來  Sprite_TM 也公佈了這款遊戲機的製作過程影片,也大方地分享相關的製作細節與代碼,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往看看吧!

鑰匙圈大小!打造最小 Game Boy




來源:HACKADAY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SSS(coolee) 一般網友
發文: 623 經驗: 3,300
發表於 2016-12-05 13:24
這麼小玩起來會開心嗎?
sku5466(sku5466) 一般網友
發文: 50 經驗: 532
發表於 2016-12-05 22:49
對阿!!!
這東西的樂趣不是拿來玩的~~~~
就像米雕那種挑戰極限的小~~
你總不會問.......這樣米會變好吃嗎?
鬍萌(meerkat) 一般網友
發文: 27 經驗: 68
發表於 2016-12-13 17:45
太狂啦~~~~居然真的能玩!
話說那影片有點長哈哈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